晴時多雲

大摩警告:美股處於「冰火」岔路口 暴跌20%恐成真

2021/09/21 09:23

隨著利空出籠,摩根士丹利策略師團隊指出,現在美股暴跌逾20%看起來更有可能成真。(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4大指數週一(20日)全面收黑,摩根士丹利策略師團隊警告,現在美股暴跌逾20%看起來更有可能成真。

《彭博》報導,摩根士丹利以Michael Wilson為首的策略師團隊在週一報告指出,市場正處於「冰」與「火」的岔路口。

「火」的結果可能是較為樂觀的觀點,預期聯準會(Fed)會取消刺激措施,防止經濟過熱,「典型『火』的情況將使標普500指數修正10%,但是以溫和且健康的方式進行。」

但大摩策略師表示,「冰」的情景越來越被關注,這是較為看空的觀點,可能會看到經濟急劇減速、獲利被擠壓,加上近期中國恆大的財務危機,恐危及更廣泛的金融系統,再使美股蒙上一層陰影。

報導指出,在眾多華爾街策略師當中,大摩的較其他投行更為悲觀,但近期對美股的不安預測,與高盛、花旗等其他投行不謀而合。

大摩策略師指出,目前尚不清楚即將發生的情景,但「冰」地情況對市場來說會更糟,大摩較傾向這個方向發展。大摩建議投資者選擇防禦性、優質股票,並保持對金融股的一些敞口,預計未來會受益於升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