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pensignal全球5G評比 遠傳摘3金

2021/09/20 14:00

Opensignal全球評比,遠傳3項關鍵指標均榮獲世界第一。(遠傳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國際行動網路調查權威Opensignal今(20)公布最新「全球5G行動網路體驗報告」,本次資料統計期間為2021上半年,評選全球電信商5G服務帶給用戶的體驗排名。

報告指出,遠傳在「5G下載速度」、「5G上傳速度」以及「5G影音體驗」3項關鍵指標均榮獲世界第一的殊榮。遠傳總經理井琪指出,5G下載速度」更是繼2020全球評比後再創巔峰,平均速度直飆447.8Mbps,超越位居第2名韓國SK Telecom的417.6Mbps,向世界展現台灣與遠傳的5G實力。

在Opensignal最新「全球5G行動網路體驗評比」中,遠傳以平均447.8Mbps的「5G下載速度」優勢,勝過第2名韓國SK Telecom的417.6Mbps成為最大贏家,與目前4G平均網速相比超過10倍。

另外,隨著全球影音創作風潮大熱,消費者更頻繁地透過社交媒體進行創作和分享,在人人皆是創作者的時代,用戶越來越在意「5G上傳速度」,而遠傳在此項目也以66Mbps的驚人速度拿第一。Opensignal也將影音、遊戲體驗納入評分項目,「5G影音體驗」項目實測影音服務傳輸至電子裝置的品質,遠傳同樣也拿下世界第一。

井琪表示,遠傳持續用心建設,全網採用愛立信設備,並不斷優化網路,致力提供台灣消費者最佳5G體驗。此次在Opensignal評比中榮獲3項世界第一,不僅是對遠傳的最高榮譽與肯定,也向世界展示台灣政府對5G成功的規劃與推行,奠定台灣成為數位國家的關鍵基礎。我們相信『沒有最好 只有更好』,遠傳將持續努力提供台灣消費者世界級的網路和服務。

另外,中華電信已於Opensignal今年3月針對全球180家電信商在2020年下半年的行動網路表現,獲得「下載速率」、「影音體驗」、「遊戲體驗」、「語音應用程式體驗」等4項評比皆拿下全台第一,榮獲全球高效能奬項(Global High Performers),也是唯一成績挺進全球前30名的台灣電信業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