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加強一些省份工業活動限制 鐵礦石價格今暴跌逾10%

2021/09/20 12:54

中國近日加強對一些省份工業活動的限制,導致鐵礦石價格今(20日)再度重挫。(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因中國近日加強對一些省份工業活動的限制,導致鐵礦石價格今(20日)再度重挫,跌破每噸100美元(約新台幣2764元)。

《彭博》報導,新加坡交易鐵礦砂期貨價格今日一度暴跌12%,隨後跌幅收斂。在新加坡當地時間早上近11點,鐵礦砂期貨價格暫報96.60美元,跌幅為5%,此為鐵礦砂期貨價格連9日下跌,並為自2015年來最長頹勢。

報導指出,由於中國需求的減弱,鐵礦砂價格自今年5月創下歷史新高以來已下跌了60%,1年多以來首次跌破3位數。

對此,Navigate Comodities董事總經理Atilla Widnell表示,預料中國鋼鐵單周產量將還會下降,鐵礦砂價格恐將再次影響。Navigate Comodities也預測,鐵礦砂短期價格將界於每噸94.41美元至98.28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