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西塞港有多嚴重?不得不加班消化貨量

2021/09/18 15:29

美國長灘港與洛杉磯港的集裝箱碼頭。(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西岸前兩大貨櫃塞港現象逐漸惡化,因此洛杉磯港和長灘港週五(17日)宣布將延長夜間、週末的營業時間,提高港口吞吐量,緩解塞港現象。

綜合《彭博》《太陽報》報導,洛杉磯港和長灘港是美國最大的港口複合區,每年運送約40%進入美國的集裝箱貨物,和約30%的出口貨物,自去年(2020)夏天受疫情影響後,運量大增,兩大港口一再打破貨運記錄,預計這種情形還會持續到2022年,塞港加劇不斷推升貨櫃海運運價。

根據洛杉磯港的數據,船隻等待進港的時間平均為8.7天,比8月中旬平均6.2天還久,目前等待最久的船早在8月23日就已經排隊。

另外,南加州海洋交易所數據顯示,截至週五(17日),洛杉磯和長灘港口共有147艘船舶,其中有95艘是貨櫃船,有86艘正在等待卸貨。

長灘港與洛杉磯港執行董事皆表示,將延長港口夜間以及週末營運時間,以緩解塞港情形,此外兩大港口將會與運輸業者合作,提高貨運運輸的效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