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舊中油廠區迎台積電?陳其邁:海風吹呀吹,高雄準備欲飛

2021/09/18 12:21

內政部長徐國勇、高雄市長陳其邁啟用橋科聯外拓寬道路。(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舊中油高雄煉油廠土地積極整治,外界認為是迎接台積電興建2座12吋晶圓廠訊號;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全球供應鏈在5年內持續重組,而自己任期2年拼4年(政績),全力築巢引鳳、營造好投資環境。

陳其邁今天上午陪同內政部長徐國勇出席橋頭科學園區聯外道路拓寬通車典禮,友情路連結國一岡山交流道,由營建署補助2億3千多萬拓寬788公尺、4線道路,年底還要新建大遼路、1-2號等園區聯外道路拓寬工程。

橋科新建期程包括通過環評、區段徵收計畫,市府目標在今年年底提供廠商預選地,明(111)年中旬同步進行公共工程建設及廠商建廠期程,將原6年期程壓縮到3年,配合全球供應鏈重組用地需求。

陳其邁(右2)説,全力築巢引鳳、營造好投資環境。(記者黃旭磊攝)

陳其邁説,滅火器樂團有句歌詞「海風吹呀吹,高雄準備欲飛」,全球供應鏈在5年內重組半導體產業、資工供應鏈及數位轉型應用服務,這是最重要發展關鍵時刻,將築巢引鳳營造好投資環境,加速高科技產業進駐。

陳其邁指出 ,舊中油廠區緊臨高鐵左營站是台灣最好地點,加速推動城市建設及污染整治期程,2年拼4年,讓高雄串連台南、路竹及橋科園區成為高科技製造中心,至於投資計劃由廠商自行宣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