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年分紅套走2千億 恆大許家印急飛北京討饒求援?

2021/09/16 14:35

中國社交平台盛傳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飛往北京求救。(圖為許家印在中國百年黨慶時,於天安門留下身影,擷取自恆大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恆大集團因流動性問題,尚未得到官方重大支援,留下滿坑滿谷的投資人求助無門。但對許家印家族而言,恐怕未傷及荷包。根據官方統計,許家印以及家族近10年年年透過高額分紅,已套走516億人民幣(約台幣2219億元)現金。許家印有白花花的銀子落袋,恆大股東及參股注資的國資,卻面對算不清的「表外負債」,引發眾怒,微博盛傳許家印的私人飛機近日飛往北京討饒、求救。

中國恆大的分紅每年都能引起市場矚目,股民以為許老闆為人豪氣,將經營績效分享給大家,其實是許家自己狠撈一筆,為何呢?因為許家印以及其夫人丁玉梅家族持股持股數為101.6212億股,持股比率高達76.7%左右。

再觀察恆大財報,從2011-2020恆大每年都分紅,合併報表顯示,分紅的現金總支出高達1142億人民幣(約台幣4910億元)。

上千億的分紅給了誰?中媒分析,1300億人民幣的戰略的股東,大約拿了300多億人民幣。恆大少數合作股東及永續債當年的投資人則大約分到100億人民幣。

至於上市公司恆大則分到了672.8億人民幣,以許家持股推算,許家印以及家族持股比率高達76.7%左右,分到了516億人民幣。

恆大集團高負債、高槓桿的財務操作,導致債務規模狂飆至1.9兆人民幣,表外債務還難以摸透。目前僅知恆大財富大約有上千億人民幣的坑,等待兌付,而近年高達2600多億人民幣債轉股的股東「肯定是拿不回來了」。

中媒直言,即使監管單位急急擋住恆大集團今年原計22億人民幣的分紅,但許家印家族其實已經透過分紅賺的盆滿缽滿,只留下龐大的債務給黨收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