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中》缺量資金互搶 陳威良:今明宜逢高減碼低價轉機股

2021/09/16 11:20

台股今在台積電開盤7分鐘迅速完成填息下,指數一度回到季線之上,不過,在賣單調節,缺乏主流股,指數跌破17300點。(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4大指數週三全面反彈,台股今在台積電上演填息秀,指數一度來到17411點,不過,在中秋長假前調節賣壓釋出,盤面缺乏主流股,僅金控、化工及低價轉機股逆揚,指數跌破17300點,永誠國際投顧陳威良總監表示,在當沖冷卻,盤面出現電金傳互搶資金下,建議持股比重在5成以上的投資人,今明兩天宜適度調節近期強勢的低價轉機股。

台股今在台積電開盤7分鐘迅速完成填息下,指數一度回到季線之上,不過,在台積電填完息後,賣單釋出,股價再度翻黑,且回測601元,朝600元大關回測,在加上鋼鐵、航運、橡膠、紡織等類股也走弱下,指數一度回測17285點,跌破17300點。

陳威良指出,台股本週受到中秋長假前調節賣壓,加上當沖冷卻,在量能萎縮,盤面不僅缺乏主流股,還呈現電金傳互搶資金下,預估指數將在季線上下震盪。

由於美股近期已出現技術轉弱、修正跡象,且美元指數也續彈,台股將受美股修正影響,因此,建議投資人,若持股在5成以上的人,不妨趁今明兩天,減碼手中低價轉機股,至於持股在5成以下者,則可逢低佈局第4季展望佳如蘋概股、半導體、鋼鐵、金控等類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