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南亞貨運需求遞延 本土法人給萬海406元目標價

2021/09/16 10:12

東南亞貨運需求遞延, 萬海第4季獲利可創高,本土法人目標價406元。(萬海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本土法人指出,第4季是亞洲線旺季,以近洋線為主的萬海,在船隊增加下,營收、獲利可望較同業高,且第3季東南亞疫情嚴重,造成眾多工廠停工,無法出貨,預期遞延的運輸需求將在第4季爆發,再加上達飛凍漲運價到明年2月,換言之,明年農曆年後,運價漲勢可能再起,看好萬海今明年獲利,給予目標價406元。

本土法人表示, 9月到隔年3月是貨櫃海運季節性及運價轉弱的時候,尤其是農暦過年前後,是最淡的時刻,一般正常情況,運價原本就該跌,但全球第3大貨櫃航商達飛宣布9月到隔年2月1日凍漲,不是讓運價季節性下跌漲,等同於告訴全世界,在淡季仍是供不應求,為讓客戶得到喘息,才暫停上漲。本土法人認為,淡季運不跌而凍漲,等同彰顯供不應求的嚴重性,且凍漲僅到2月1日,暗示農暦春節後,漲勢可能再起。

本土法人指出,第4季是亞洲線旺季,萬海在船隊增加下,營收、獲利可望較同業高,且第3季東南亞疫情嚴重,包括印尼、馬來西亞、越南、菲律賓等國家疫情大爆發,造成眾多工廠停工,影響到貨櫃海運需求,預期海運需求將遞延到第4季,日前疫情降溫,預期遞延的運輸需求將在第4季爆發。

本土法人指出,合理推估萬海第4季將是2021年單季獲利高點,預估單季每股獲利可達11.77元,全年每股獲利37.09元,2022年上看45.07元,2023年則受惠於二氧化碳減排、塞港常態化,以2022年每股獲利45.07元、給9倍本益比(P/E,歷史P/E中位數11倍),目標價406元,維持「買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