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散裝船運價創下2010年來最大單日升幅

2021/09/15 11:43

散裝船運價創下10年來最大單日升幅。(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彭博》報導,指因受益對原材料的強勁需求,運送煤炭和鐵礦砂等大宗商品的「好望角型散裝船運平均運價 (Capesize 5TC average) 」於本月14日大漲6700美元(約新台幣18萬5188元),創下自2010年以來最大單日漲幅。

此外,波羅的海乾散貨運價指數(Baltic Dry Index)也延續漲勢,15日運價一度推高至近5萬3700美元(約新台幣148萬3999元),創下近11年來的最高水平。

對此,投資銀行Jefferies首席航運分析師Randy Giveans分析指出,經濟刺激和基礎設施支出提振了對鐵礦砂的需求,煤炭運輸量也正增加以備過冬,然而船隊增長放緩,運力仍緊俏,因此預料第4季度的運價仍將保持強勁。

而對於近來國際航運商相繼宣渡凍漲運價的動作,Randy Giveans也表示看法,稱凍漲價格僅從今年9月到明年2月,認為是因為這段時間的運力已經額滿,再加上航運商希望跟客戶取得一個平衡點,以避免流失客戶,影響到未來的獲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