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Gogoro擬赴美借殼上市 分析師:因在台股難拿高IPO定價

2021/09/15 09:27

電動車新創公司Gogoro(睿能創意)。(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日有外媒報導,指電動車新創公司「Gogoro(睿能創意)」擬赴美借殼上市的消息。對此,前外資知名分析師陸行之認為,Gogoro因在台股拿不到高IPO定價,只好透過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在美國轉上市,陸行之直言「雖然有點可惜,但沒辦法」。

《彭博》披露,Gogoro正磋商與美國特殊目的收購公司「Poema全球控股公司」合併,以實現透過SPAC在美國上市。若消息成真,合併後該公司估值預計超過10億美元(276億台幣)。

《財經新報》報導,對於Gogoro擬赴美借殼上市,陸行之也在其社群平台發表看法,指出Gogoro恐因虧損嚴重,在台股拿不到高IPO定價,投資股東無法大幅變現獲利,Gogoro也無法拿到足夠的現金流繼續燒錢,因此只好透過SPAC在美國轉上市。

陸行之並表示,Gogoro赴美借殼上市,再加上美國各大投銀的推波助瀾一下,說不定Gogoro將有機會得到「女股神」、方舟投資管理公司創辦人伍德(Cathie Wood)的青睞,也能儲備現金,繼續擴大其全球電動機車版圖。

Gogoro成立於2011年,其早期投資人包括新加坡淡馬錫控股公司、日本Panasonic公司、美國前副總統高爾(Al Gore)的世代投資管理公司(Generation Investment Management)、日本住友商事公司以及法國ENGIE集團。

稍早前Gogoro也在印度與中國敲定策略聯盟。該公司預定9月16日下午舉行「前瞻與回顧」記者會,預料屆時將宣佈該借殼上市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