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軟銀推830億基金 重新押注南美洲

2021/09/14 21:03

軟銀集團推出30億美元南美洲基金。(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在14日更新了一項30億美元(約830億台幣)的初始基金,該基金用於投資南美洲的上市和私營科技公司,未來還可能再增加投資金額。

據《路透》報導,2019年軟銀副執行長克勞雷(Marcelo Claure)曾在拉丁美洲推行50億美元(約1384億台幣)基金,但當時口袋不深的投資人不願意砸下重金,目前已對包括教育、金融與物流等48家公司投資了35億美元,其中包括巴西同業銀行(Banco Inter SA)和商務平台VTEX,這些公司總市值達69億美元(約1910億台幣),並已讓該南美基金在上一季獲利。

軟銀集團董事長孫正義表示,南美洲具備非常多地創新及顛覆性,他相信南美洲的商機非常強勁,該地區已成為戰略重地。

外媒指出,軟銀因中國監管機構的強力打壓,暫停對中國投資轉往南美洲,而現在這時機正好是巴西和墨西哥等國投資蓬勃發展的時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