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匯不同調!新台幣終結連2貶 收27.713元

2021/09/14 17:23

台幣終結連2貶,收27.713元,升0.7分。(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觀望美國即將公布的通膨率,亞洲股匯市漲跌互見,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在出口商拋匯需求出籠下,終結連2貶,週二收在27.713元、升0.7分,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11.52億美元。

台股今日震盪收小黑,外資則轉為賣超,不過在匯市動作不大,外匯交易員指出,隨聯準會Fed官員「鷹群滿天飛」,加上即將公布通膨率料仍處在高檔,今日匯市多以出口商、進口商實際拋補需求為主,外資進出不大,使整體匯市略為平靜。

尾盤仍可見央行進場「調節」,避免出口商季底拋匯的「季節性」需求使新台幣匯率表現失序。

外匯交易員認為,由於Fed釋出退場議題已有半年多,市場已早有準備,下週FOMC會議即使提出11月開始Taper,不排除市場以利空出盡解讀,不過還是先觀察今日市場對美國通膨率數據反應。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日以27.69元開出,最高升底27.66元、最低27.715元,仍不脫現有盤整區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