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非洲豬瘟10疫區空運快遞貨物 11月起不得併袋通關

2021/09/14 17:19

11月起,10個疫區進口的空運快遞貨物,除文件類外,均不得併袋託運。(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為阻絕非洲豬瘟,財政部關務署今公告,為防止快遞業者或進口人利用空運快遞併袋通關簡易措施,夾藏豬肉產品進口,今年11月1日起,自越南、柬埔寨、寮國、緬甸、菲律賓、東帝汶、印尼、印度、馬來西亞、不丹等10個疫區進口的空運快遞貨物,除文件類外,均不得併袋託運。

國內8月首度查獲來自越南非洲豬瘟走私肉品案,為加強查緝非法豬肉製品,當時關務署宣布,對來自越南航班的進口快遞貨物全面拆袋進倉及百分之百查驗。關務署今日公告,自今年11月1日起,空運進口快遞貨物其起運地或產地為越南、柬埔寨、寮國、緬甸、菲律賓、東帝汶、印尼、印度、馬來西亞、不丹,除報單類別X1進口快遞文件外,不得以數提單分號貨物併成一袋託運進口,以利X光檢查。

關務署表示,除了禁止10疫區空運快遞貨物併袋之外,第二階段將禁止高風險業者併袋通關,預計10月1日公告高風險業者名單,給予2個月調整期,12月1日起正式禁止相關業者併袋;此外,第三階段將全面禁止併袋(不含文件),預計明年4月上路,初估快遞貨物件數將大增4.8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