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低利、資金潮、投客合體 新竹地區赫見「5」字頭預售案實價

2021/09/14 13:07

新竹市光埔重劃區內、位於慈祥路的某個新案,7月揭露兩戶,其中11樓每坪實價高達52.2萬元,即便是3樓戶、每坪單價也高達49.3萬元,單戶總價2400萬元起跳。(住展雜誌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史上低利、資金浪潮撐腰,促使房市投資旺盛,尤其是新竹地區更是投資客「群聚」地,3年前新竹市、竹北市等5大重劃區房價約莫還僅是台北市的1/4,但隨著投資買氣助漲房價,目前新竹5大重劃區房價已拉近至台北市的1/2,新竹市、竹北市更見「5」字頭預售案實價揭露紀錄。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預售案揭露,新竹市光埔重劃區內、位於慈祥路的某個新案,7月揭露兩戶,其中11樓每坪實價高達52.2萬元,即便是3樓戶、每坪單價也高達49.3萬元,單戶總價2400萬元起跳。此外,竹北市世興段某建案也在7月揭露3戶,最高每坪約58.2萬元、為18樓戶,至於,最低每坪約55.5萬元、為11樓戶,而且單戶總價均超過4千萬元。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指出,新竹房市主力買盤之一為「竹科客」;竹科客首選的購屋區域為東區關埔重劃區和竹北4大重劃區,因上述重劃區開發趨於飽和,今年推出的建案量不多,而竹科客卻因產業景氣好、收入提升,購屋需求有增無減,導致房市供不應求,購屋族被迫追價才能買得到房子,新建案房價快速跳漲,今年來已有多個建案每坪開價衝上50萬、甚至60萬元,每坪成交價攀高至4字頭的新建案社區越來越多。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新竹地區房價過去1年漲勢相當凌厲,主要還是竹科產業蓬勃發展,園區客的收入豐厚,而早年到園區工作的園區客,陸續也到了想要換屋的年紀,因此新的重劃區推案也吸引他們的目光。

新竹所得高、房價所得比更比雙北輕鬆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根據主計總處調查去年各縣市每戶可支配所得中位數,台北以127萬元居冠,第2名就是新竹市為106萬元,連新竹縣都比新北市高,顯見區域購買能力極強。

對比今年第1季新竹縣、市的房價所得比為7.87、7.17倍,不但相較全國的9.13倍還要輕鬆,也不及雙北市、台中市動輒十幾倍起跳來得辛苦,可見新竹買盤向上看齊的機會高。

黃舒衛分析,科技產業面的投資不斷,已經成為全國房地產市場的焦點,而新竹獨特房源操作手法雖然刺激房價、買氣上竄,但也開始受到主管機關注意,建議購屋民眾對於資訊取得、判斷,應該更為審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