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西門子歌美颯在台組裝「風機心臟」 首顆機艙今正式亮相

2021/09/14 11:36

西門子歌美颯首顆在台組裝之風機機艙(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中報導〕離岸風機大廠西門子歌美颯於台中港建置歐洲以外首個機艙組裝廠,首顆「風機心臟」機艙8月在台組裝,今正式亮相。西門子歌美颯亞太區離岸風電營運發展董事長倪爾思(Niels Steenberg)表示,5年前才在台灣起始安裝兩支風機,如今已擴展到數百支;台中機艙組裝廠落成再次兌現對台承諾,也期待機艙組裝廠能加速台灣成為亞太區風電出口中心。

西門子歌美颯表示,此機艙組裝廠不但是台灣首座,也是西門子歌美颯在歐洲以外的第1座離岸風機機艙組裝廠。西門子歌美颯在8月已順利組裝台灣首顆離岸風機機艙,目前首要任務是組裝旗下SG 8.0-167離岸風機機艙,並供貨給沃旭900MW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1階段離岸風場使用,後續更將支持台灣與亞太區其他風場所需。

倪爾思表示,5年前西門子歌美颯在台樹立起2支風機,如今已經有數百支規模。而在國產化部分,如期完成台中機艙組裝廠也兌現對台承諾。

他也強調西門子歌美颯不會停在這裡,希望後續能夠在台實現更多的風機國產化承諾。

西門子歌美颯全球離岸風電執行長Marc Becker則指出,目前西門子歌美颯在台灣已擁有2GW裝置容量訂單,以及1GW風機優先承攬合約。

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表示,台灣離岸風電的「產聯關聯方案」用意是協助系統商、開發商及台灣供應鏈合作,帶動國內供應鏈的學習成長。

他表示西門子歌美颯與沃旭的規劃與2019年承諾時沒有差異,他也期許西門子歌美颯作為海龍2號風場執行廠商,產業關聯方案也可在台依當初承諾一一落實。

該廠位於台中港工業專業區,土地面積約3萬平方公尺,功能包括離岸風機組裝、測試、倉儲、辦公及戶外倉儲,可容納兩條生產線,並有80名員工。

西門子歌美颯也表示,自今年5月委託金屬中心訓練80名員工,成為8月能夠組裝首顆機艙的重要關鍵,今也針對此首批機艙組裝在地人才進行授證儀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