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轉匯出 新台幣午後走貶 收27.72元

2021/09/13 17:14

外資轉匯出、新台幣午後走貶,收27.72元。
(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早盤一度在外資匯入下,最高升抵27.66元,表現一枝獨秀,惟外資續航力不足,台幣午後翻貶,最後收在27.72元,貶值1分,匯價連兩貶,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10.9億美元。

上週美中兩巨頭熱線後,亞洲股匯市第一時間正面解讀,但美股並未買帳,反而「華爾街日報」報導,聯準會官員已有共識,將於下週會議後宣布11月起啟動縮表,預計8個月後也就是明年中完全結束購債,市場氣氛有利美元下,壓低非美貨幣表現。

外匯交易員表示,外資早盤在匯市還有匯入,午後就轉匯出,出口商雖有零星拋匯需求,惟新台幣匯市觀望氣氛濃厚,中午過後幾乎貼著平盤,最後隨韓元、人民幣走貶。

後市觀察外資與出口商動向,另外美國將於14日公布通膨率,此為聯準會重要參考指標,預料將左右金融市場走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