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匯不同調!新台幣量縮走升 中午暫收27.7元

2021/09/13 12:26

股匯不同調!新台幣量縮走升,中午暫收27.7元。(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儘管國際美元走升、台股下跌,不過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一早在外資匯入下,仍衝上27.66元,但市場觀望氣氛濃厚,使台幣升幅漸次收斂,中午暫時收在27.7元、升值1分,成交量4.69億美元。

美中兩巨頭上週熱線似乎對美股沒有太大激勵效果,反而「華爾街日報」報導指稱,聯準會官員有共識,將於下週FOMC會議提出縮減購債計畫,預計11月啟動,每個月減少150億美元速度減少,明年中之前8個月內完全結束購債,在市場氛圍有利美元下,國際美元轉升。

外匯交易員指出,一早仍可見到外資匯入,加上月底將至,中間還要扣掉中秋節兩個交易日,出口商基於季底作帳需求,陸續也有拋匯動作,使台幣早盤最高升抵27.66元,惟人民幣、韓元紛紛轉弱,出口商拋匯並不積極,台幣升幅逐漸收斂,又重返27.7元價位。

外匯交易員指出,留意下午外資動向以及出口商季底拋匯需求,另外,美國14日將公布通膨率,是Fed利率匯率決策重要參考數據,隨著Fed開會日期逼近,Fed退場議題仍將主導金融市場。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日以27.75元開出,最低27.76元、最高27.66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