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雲現身了!隔天阿里「捐」千億人民幣 網:「共富」保命

2021/09/12 06:15

阿里創辦人馬雲現身農場。(圖擷取自微信)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終於現身了,中國媒體及社交平台同步大放送,從照片中看出,馬雲現身之處已經從昔日的商業活動或名人齊聚的論壇,變成浙江農場,還一副「輕鬆」模樣。有人認為馬雲此舉是「報平安」,中國社交平台則認為,馬雲營造「下鄉務農」形象在於協助農民增加收入,力挺共同富裕政策。

中媒稱,馬雲上一次公開露面是5月10日阿里日,接著又銷聲匿跡,引發諸多猜測。時隔114天後,馬雲於9月1日竟然重新出現在公眾面前,穿著休閒,臉上盡是笑容與信心,

只不過,馬雲這次出現的地點非商業活動,而是浙江嘉興平湖的一座農場,馬雲在農場中與相關人員展開交流,阿里官方也證實了馬雲的考察並非空穴來風,這趟行程是為阿里的發展制定方針。

中國自媒體調侃,馬雲雖已退休,似乎還是為了阿里巴巴的未來發展「操碎了心」,現身於農場更「耐人尋味」。

自媒體解讀,馬雲考察農場後的第2天,阿里就公布豪捐1千億人民幣,響應共同富裕政策,當時還公布了10項具體行動,其中4項提及農業,包括建設農產品採集中心、打造公用品牌等,涉足「大農業」意圖明顯。

除阿里外,中國互聯網大咖也陸續從之前的社區團購,搶進「農田」,拚多多CEO陳磊日前也宣稱,要賺的錢全花在「種地」上,未來將投入1000億人民幣用於農業研發。

中國民企相繼「下鄉務農」,無非是盼中共當局安心,看在企業家力倡扶貧的份上,放大家一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