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1新北國際視訊採購商洽會 兩天創逾19億元遠距商機

2021/09/10 15:04

新北市經發局舉辦「2021新北市國際視訊採購商洽會」協助廠商爭取19餘億元商機。(經發局提供)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經濟發展局於9月7日至8日舉辦為期兩天「2021新北市國際視訊採購商洽會」,總計促成150家國內5G及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運動科技、防疫科技與綠色能源產業等業者,與來自13國、36家國際買主商洽,進行288場次的商務媒合,成功創造19餘億海外潛在訂單,為企業在後疫情時代佈局全球市場。

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受疫情影響,實體展售行銷幾乎停滯,以全視訊方式辦理商洽更是為企業拓展海外商機的關鍵,新北市自去年新北首度以防疫為主題,帶領業者在疫情逆勢中突圍搶下國際訂單,今年的防疫科技產品的銷售狀況,仍可以見到新北企業對零接觸經濟在國際市場的長遠佈局。

今年的運動科技及綠色能源產業銷售成果十分亮眼,配合全國運動會主題,趁勢發展運動科技的產業轉型及定位,參與國家中,以日本、韓國及中國業界採購最多,日本以再生能源、太陽能為大宗,韓國則以5G/AIoT、運動科技服務與智慧城市相關為主要採購項目,中國以防疫醫療類產品為主,兩天活動中企業參與踴躍,創造出19.3億元商機,遠超出原預期的採購金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