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大摩:面板報價續跌 Q3財報為觀察重點

2021/09/12 08:10

摩根士丹利近日報告預計,隨著面板報價發佈,面板相關股票將持續承壓。(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近日報告預計,隨著面板報價發佈,面板相關股票將持續承壓,10月底跟11月初的Q3財報將會是一個觀察重點。

大摩報告指出,中國京東方在近日財報電話會議上預計,電視面板的跌價趨勢將延續到未來1到2個月,TCL也在大摩的亞洲虛擬TNT會議上預期,電視面板跌價將持續數月。

大摩分析,9月份電視面板價格的平均下降幅度應與8月差不多,月降幅約為8%至10%,第4季的跌幅尚不明朗,但走跌趨勢似乎無法避免。此外,大摩認為隨著淡季到來,NB和顯示器面板的價格,可會在年底前開始小幅下跌,訂單動能也將降溫。

大摩認為,電視面板價格下跌,應會對面板製造商股價造成壓力,未來幾個月的正面催化劑可能也有限,8月下半的電視面板報價發佈,已經低於大多數人的預期,台灣面板製造商的股價也落後大盤近20%,預計未來1到2個月的面板報價發佈,將持續拖累面板股情緒。

大摩預期,未來幾個月的面板股消息大部分為利空,下一個觀察重點是面板製造商在10月底及11月初的Q3財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