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港媒:中國暫停審批新網路遊戲

2021/09/09 17:09

北京當局正採取各種嚴格管控措施來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路遊戲。(示意圖,路透社)

〔中央社〕香港南華早報今天引述知情人士說,中國政府已經決定暫停審批新的網路遊戲。北京當局正採取各種嚴格管控措施來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路遊戲。

報導說,這項決定是在8日,中共中央宣傳部、國家新聞出版署等部門相關負責人約談騰訊、網易等網路遊戲企業代表時披露的。不過,新華社昨晚發布約談消息時,並未提及暫停審批遊戲。

南華早報(SCMP)引述參與此次約談的人士說,當局將會暫停審批新的網路遊戲;這名不願具名人士說,當局的意思是「一切都先擱置」。

另一名參與約談人士說,新遊戲的審批將會暫停「一陣子」,因為當局首先要減少國內新網路遊戲的數量,而今年上半年核准的新遊戲已經有點太多了。

報導指出,負責電子遊戲審批的國家新聞出版署還沒有公布8月核准通過的遊戲名單,打破了其自2019年5月以來,每月底之前都會公布當月核准遊戲的做法。

目前,上述消息人士並不清楚暫停新遊戲審批的政策會持續多久。

2018年時,中國曾經長達9個月暫停審批網路遊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