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航空宣布關閉倫敦外站 海外基地僅剩美國

2021/09/09 16:16

國泰航空今透露將關閉倫敦基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國泰航空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衝擊,旅客大減、去年虧損約216億港幣(約新台幣768.7億元)創下紀錄,外站基地也紛紛關閉。國泰航空今透露將關閉倫敦基地,並評估最後的美國外站是否也將終止。

《路透》報導,國泰航空7月開始審查倫敦基地存續,而今年已經關閉澳洲、紐西蘭、加拿大、德國基地,以將業務重心放回香港。香港的飛行員已採取永久性減薪以保住工作崗位。

國泰航空聲明表示,這是深思後做出的沉重決定,也與駐倫敦飛行員的專業精神無關。聲明稱,駐倫敦飛行員(其中許多人從2020年4月以來就沒有飛行過)將被裁員或有機會移駐香港。國泰航空拒絕透露有多少工作受到影響,補充將在今年稍晚審查其美國外站基地。

儘管大部分機隊因疫情停飛,國泰航空仍按中長期規劃在6月時恢復招募具有香港居留權的飛行員,7月則報告該月乘客人數較疫情前的2019年7月下降了98.4%,歸因於嚴格邊境管制。不過航空貨運業務的表現比疫情之前更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