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後持續吸引資金流入 投信:3大理由進場醫療類股!

2021/09/09 14:58

全球經濟活動自疫情低點反彈,醫療保健類股持續吸引資金流入。(示意圖,彭博)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全球經濟活動自疫情低點反彈,醫療保健類股持續吸引資金流入,根據晨星統計,自去年2月起至今年7月間,醫療保健類股基金強勢吸金220億美元。聯博投資認為,醫療保健類股具有3大理由,包括成長性較穩定、防禦力較佳、評價相對便宜等優勢,可望持續吸金、帶動評價回升。

聯博投信股票投資策略師李長風表示,隨經濟復甦,股市報酬由先前的評價面驅動,轉為企業獲利帶動,盈餘長期成長動能強勁的公司,可望抵銷評價下修疑慮。

他指出,綜觀標普500指數各類股去年至明年預估營收年化成長率,醫療保健類股為7.0%,僅次於科技類股的8.9%,顯示歷經新冠肺炎疫情的結構性變革後,醫療保健類股獲利增長,仍可望維持相對強勁的成長潛力。

不過,美國聯準會縮表疑慮重啟,加上Delta變種病毒疫情牽動市場緊張情緒,投資人不免擔心下半年股市仍將面臨重重挑戰。李長風認為,美國經濟成長動能逐漸從高峰趨緩,在景氣溫和擴張的環境下,醫療產業具有毛利率較高的特性,包含醫療保健設備服務、醫藥生技與生命科學等類股,這些公司面臨市況挑戰有較好的議價能力,將更具韌性。

此外,觀察過去10年歷史走勢,即使在景氣放緩,美國ISM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走低時,標普500指數中的醫療保健類股,相對標普500指數表現較佳,顯示醫療保健產業相對具備防禦特性。

至於拜登政府近期政策態度,李長風認為,短期應不會積極改革醫療體系,因此,在政治風險趨緩的環境下,未來醫療保健類股相對評價可望緩步回升,帶動相關題材表現。其中,受惠後疫情時代投資趨勢的高端醫療設備公司,或者營運態勢良好、獲利能力穩定的大型生技公司等。

進入後疫情時代,李長風認為醫療類股進可攻、退可守的特性,適合擔心市場波動,又想參與股市成長動能的投資人。聯博投資團隊也認為,投資人應避免過度聚焦在新藥上市行情,醫療保健類股具有許多長期結構性趨勢值得投資人關注,除受惠人口老化、醫療創新等趨勢外,也潛藏眾多直接受惠後疫情時代的機會,包含遠距醫療、疫情檢測以及基因定序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