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趨緩微出遊 全球人壽提醒:檢視短期出遊、長期醫療保障!

2021/09/09 14:38

全球人壽建議保障雙防護、安心出遊。(全球人壽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本土疫情略趨緩,民眾可微解封出遊或用餐,但病毒持續變動,近來有升溫跡象,新北市幼兒園、Delta染疫事件等,使本土案例攀升。全球人壽表示,中秋連假若要出遊,除防疫措施做足,也要檢視短期出遊保障、長期醫療保障是否足夠。

全球人壽指出,針對交通事故、出遊意外等,國人過去在國外旅遊都有多重旅遊保障,透過旅行社投保旅遊平安險、旅遊行程刷卡之旅平險,或自行找業務員投保旅平險等;現在雖然只能國內旅遊,但也別因不是出國就忘了保障,只要在出門前1小時透過網路投保,即便是一趟說走就走微旅行,都能在自己原有保險保障上多一層保護力。

全球人壽也提到,不論上班或各種型式微出遊,只要出門在外最需要的就是意外險與意外醫療險的防護隨行。金管會註今年7月起調降個人傷害保險(不含旅行平安保險)計算保險費採用的危險發生率,上限從80%調降為70%,其餘維持不變,降低意外險保費費率,以第一職業類別投保意外險保額100萬元為例,1年保費可以降至千元以下,保戶約可省下12.5%保費支出。

針對疫情變化方面,即使各國提高疫苗施打率,仍有許多確診案例為突破性感染。全球人壽建議,民眾不妨趁連假休息時,完整盤點自己與家人保險,保險不是曾經買過就好,必須要視個人生涯發展調整保障移轉風險。

若以民眾確診為例,雖全民健保給付就醫治療過程的大部分費用,但因治療隔離期較長,導致無法工作的收入損失,甚至可能引起的併發症,如肺部功能受損等,治療期間的住院、自費醫療支出及手術費用等都可以透過商業保險來支應,民眾盤點自身醫療保障時,必備醫療險與重大傷病險。

醫療險包括可補貼住院期間收入損失的日額給付型醫療險、染疫住院雜支費用的實支實付型醫療險;而重大傷病險則是染疫後肺部功能受損,導致因呼吸衰竭需長期使用呼吸器,保險給付可支應後續治療支出。全球人壽強調,透過醫療險、意外險、重大傷病險等撐起保護傘,避免因為突如其來的變動造成家庭經濟動盪的窘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