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鏡頭傳遭轉單LG 夏普4點澄清

2021/09/09 13:13

夏普會長戴正吳。(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韓國媒體報導,鴻海旗下夏普越南廠產能受疫情影響,蘋果因此將原本下給夏普的手機鏡頭模組訂單轉單給韓國LG。夏普今澄清,工廠在平陽省,目前正常運作中;有關客戶公司相關訂單問題,身為供應商一員不予評論。

蘋果iPhone鏡頭模組,以往由LG Innotek和夏普提供,中國光學廠歐菲光卡位下世代iPhone供應鏈,然而歐菲光近期由於新疆維吾爾族人權問題遭美國商務部列入黑名單,LG Innotek和夏普的蘋果鏡頭訂單將更形穩定,但兩者有供應比例競爭關係。

韓國科技媒體網站報導,夏普在越南胡志明市的廠區受到疫情影響暫時停工,LG InnoTek有機會取得夏普提供給蘋果iPhone手機的部分鏡頭模組訂單量。

夏普四點澄清:

1. 夏普工廠並不如報導中所提的在胡志明市,而是在平陽省。

2. 雖然越南疫情嚴重,夏普位於平陽省工廠目前正常運作中。

3. 承蒙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衛福部醫福會王必勝執行長對於台灣廠商在越南投資的業者進行防疫指導,在此表示萬分感謝。

4. 有關客戶公司相關訂單問題,身為供應商一員不予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