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謝助疫苗恩、開拓商機 傳龔明鑫10月率企業團訪中東歐3國

2021/09/09 11:47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資料照)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我國與中東歐國家近期關係升溫,傳出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將領軍台灣企業團於10月訪問捷克、立陶宛及斯洛伐克,開拓商機。外交部今未否認也未證實此消息,僅表示注意到相關報導,沒有進一步評論,若有確定進展將適時對外說明。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近期除美日以外,向台灣馳援疫苗的均是中東歐國家,包括立陶宛、斯洛伐克、捷克與最新加入的波蘭。除了疫苗援贈,斯洛伐克也規劃由經濟部次長佳雷克(Karol Galek)率領大型訪團來台,進一步深化雙方關係。惟訪團時間因疫情等因素持續延後,原定5月、後改為9月、最新傳出暫定12月到訪。

《上報》昨進一步報導,外交部、國發會與經濟部邀請有意開發中東歐商機的企業組團,將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領軍,於10月訪問捷克、立陶宛及斯洛伐克,行程正在進行最終確認,外交部將於近期正式宣佈。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在例會未否認也未證實此消息,僅表示注意到相關報導,沒有進一步評論,若有確定進展將適時對外說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