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驅動IC仍有缺貨 聯詠等相關個股股價反彈

2021/09/09 10:41

聯詠今股價開低走高,以423.5元開出,盤中最高434.5元、上漲9元,其他驅動IC股也走揚。(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市場傳出小米宣布旗下的Redmi電視86吋及98吋降價,降幅約2千元,電視面板9月也跌逾1成,引發市場揣測,驅動IC需求恐下滑;業界表示,看產品別而定,目前電視面板確實較沒有缺貨的問題,5G、NB與車載驅動IC仍缺貨,客戶處於追貨狀態,將續有漲價空間,整體而言,業界認為消費產品銷售上上下下是正常狀態,將密切觀察市況走勢。

驅動IC龍頭廠聯詠(3034)8月合併營收達129.15億元,月增3.3%、年增77.3%,連續8個月創營收新高紀錄,今年前8月合併營收共為858.92億元,年大增73.4%。其他多家驅動IC設計營收也續創新高或維持高檔。

市場預期面板降價或需求下滑,恐波及驅動IC被砍單,價格也可能回跌,但業界表示,看產品別而定,目前應用在電視的驅動IC相對較沒有缺貨的問題,智慧型手機TDDI、NB與車用驅動IC仍缺貨,客戶處於追貨狀態,將續有漲價空間,整體而言,業界認為消費產品銷售上上下下是正常狀態,將密切觀察市況走勢。

聯詠今股價開低走高,以423.5元開出,盤中最高434.5元、上漲9元,其他驅動IC股也走揚。對於本季營運,聯詠預估電視面板朝大尺寸發展,另手機市場將出現回穩,第3季營收約季增10.8%到13.75%,毛利率約為48%到51%,營業利益率為33%到36%,營收與獲利可望續創單季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