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期貨:台股9月多空難料 審慎為宜

2021/09/09 07:55

國泰期貨預計本月股市將持續震盪。(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股在經歷8月大震盪後,9月再受疫情升溫影響,國泰期貨預計本月股市將持續震盪、4Q將維持中性,整體策略為「多空難料,審慎為宜」。

國泰期貨指出,台股3Q受到疫情打斷生產鏈、政策退場、強勢美元影響,一度自高點修正達10%,台股慘成外資提款機。

另一方面,聯準會(Fed)重申不急於升息,年底才可能開始減少購債,但金融寬鬆指標中的信用擴張與槓桿寬鬆度已提前開始收斂。台股雖然在Fed偏鴿態度下反彈,但成交金額也縮減了40%。

國泰期貨指出,隨著疫情及經濟逐步恢復,預期東南亞疫情9月份可望回穩,4Q產業次序將逐步恢復,但也提醒資產價格持續走高,景氣/獲利高峰轉緩、政策退場,系統風險指標可能隨時反彈。

就電子產業方面,晶圓製造及封裝測試3Q及4Q展望預計正向,IC設計3Q則維持中性,4Q受限產能持保守看待。

國泰期貨分析,就電子產業方面,晶圓製造及封裝測試3Q及4Q展望預計正向,IC設計3Q則維持中性,4Q受限產能持保守看待。(國泰期貨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