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部會振興券多爭取到政院特別預算 政院明公布五倍券預算

2021/09/08 12:33

行政院明天將公布五倍券特別預算案。圖為蘇揆所持去年三倍券。(記者李欣芳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將發行振興五倍券,政院今天上午已將五倍券涉及的特別預算列入明天行政院院會的議程,將提報明天院會通過,送請立法院審議。知情官員今天中午表示,絕大多數部會所提配合五倍券加碼的振興券,包括教育部的動滋券、客委會的客庄券、文化部的藝FUN券、農委會的農遊券等,都爭取到政院納入這次所提1600億元特別預算,僅少數部會如國發會的地方創生券,是動用國發會自己的經費。

五倍券規劃在10月初發行,紙本券與數位券都一套10張,面額為3張1000元、2張500元、5張200元,預計9月下旬開放紙本券的預約與數位綁定,據悉,儘管這幾天本土疫情再度轉趨嚴峻,目前五倍券發行與預約的時程不變。

依照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規定,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總額上限為新台幣8400億元,目前仍有1600億元左右的額度。

行政院明天召開的院會將通過主計總處提報「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四次追加預算案」,總額1600億元,盼送請立院優先審議通過。

政院主計長朱澤民表示,特別預算還有1600億元,這次所提第四次追加預算案將會編足1600億元,其中五倍券預算約1200億元,其他則主要是防疫經費與少部分紓困經費400億元,目前評估編列的防疫經費應該是足夠。

據悉,政院編列的防疫經費包括衛福部的相關防疫醫療獎勵經費,例如疫苗施打工作費用、醫療篩檢站相關經費,交通部則編列給防疫計程車、旅館的防疫補貼等費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