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高齡危機新證據曝光 專家:15年內經濟增長恐剩1%

2021/09/08 11:37

當前中國65歲以上老年人比例高於14%的「深度高齡城市」已達到149個,專家分析指出,按當前數據研判,到了2035年,中國經濟增長恐僅剩1%。(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人口老化問題非常嚴重,最新人口普查數據顯示,當前中國65歲以上老年人比例高於14%的「深度高齡城市」已達到149個,專家分析指出,按當前數據研判,到了2035年,中國經濟增長恐僅剩1%。

根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目前中國已有149個城市65歲以上人口比例在14%以上,按定義已達到「深度高齡化」等級,這些城市主要位於中國東北部、中部、黃河中下游及長江三角洲等地區。

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高級研究員,中國人口問題專家易富賢受訪時表示,由於中國人口普查準確性廣受質疑,該國高齡化程度應遠比當局公開的數字還要嚴重,而反應在現實上的影響,就是顯著的經濟增長減速,

易富賢表示,他過去就已預測,在勞動力減少及高齡化加劇的影響下,2012年是中國經濟增長的拐點,而目前中國人口結構大約等同日本1992年的狀態,到了2035年時,人口結構大概類似日本2018年的狀態。

易富賢進一步利用日本經驗預言中國,指當前高齡化趨勢若無顯著改變,「2035年中國經濟增長將降至1%左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