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造「氫能社會」現代汽車2028年全面改用氫電池

2021/09/07 21:38

現代汽車董事長鄭義宣表示將致力打造「氫能社會」。(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綜合外媒報導,韓國現代汽車集團會長鄭義宣在全球氫能盛會Hydrogen Wave中表示,現代汽車的目標是在2040年前致力打造一個全球性的氫能社會。

現代汽車7日表示,為了加速氫能社會到來,現代汽車和起亞汽車(KIA)將在2028年前在所有新車款中採用氫燃料電池,計畫2023年將推出下一代燃料電池系統。現代汽車透露,公司將第3代氫燃料電池的價格降低目前水平的50%,目標是在2030年讓氫燃料汽車與電動車一樣便宜。

鄭義宣在會議中展示了第三代100千瓦和200千瓦燃料電池的原型,並表示將在2023年開始進入市場。他指出,100千瓦的燃料電池尺寸比上1代SUV Nexo的燃料電池小,大約只有20%至30%;200千瓦燃料電池尺寸與上1代燃料電池相似,但輸出容量為2倍。

氫作為能源應用範圍廣泛,可部署在工業和運輸作業中,也可透過燃料電池將氫轉化發電,為車輛提供動力,因此國際能源署將氫描述為「多功能能源載體」。

寶馬(BMW)以及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都在測試及開發氫燃料電池動力傳動系統的車輛,寶馬認為氫燃料電池技術具有補充內燃機、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以及純電動汽車的長期潛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