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未來品牌指數百大排名 台積電躍升第6、反超三星

2021/09/07 14:48

台積電在未來品牌指數排名中上升至第6名。(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爆發1年半以來,全球產業劇烈震盪,未來品牌指數(Future Brand Index)2021年最新的百大品牌中,台積電排名大躍進至第6名,而三星、耐吉(Nike)等公司則下滑。

未來品牌指數是以會計師事務所普華永道(PwC)選出的全球100家公司為基礎,邀請3000名專家以啟發、創新、獨立性、公司領導、員工素質等18個不同面向的評分重新排名,而非以財務強度排名。

據未來品牌指數,今年的半導體、醫療公司排名強勢上升。拿下榜首的是去年排第8名的荷蘭半導體設備商艾司摩爾(ASML),PwC則排31名;2、3名分別是蘋果、科技投資控股公司Prosus。

未來品牌指數2021年的前20大公司。(圖擷取自Future Brand Index 2021報告)

未來品牌指數指出,台積電從去年的25名躍上第6,該公司在人類整體福祉、必要性拿下高分,作為全球最大晶片代工商,在不可或缺性上也尤為突出。未來潛力而言看起來很樂觀,受訪專家注意到成長潛力和創新傾向。

前20名中,跌幅最大的為三星電子,從去年的第3名跌至13名。去年排名第6、第10的耐吉、網飛(Netflix)分別滑落到33、34名。醫療概股方面,儀器大廠丹納赫集團(Danaher)拿下第4,醫材大廠美敦力(Medtronic)進步2名至第16,艾伯維(AbbVie)、嬌生(J&J)擠進前20分別拿下17、19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