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航運危機何時解?馬士基子公司:消費需求減緩是關鍵

2021/09/07 10:58

APM Terminal近日警告,目前全球航運及供應鏈的危機持續延燒,唯有消費者需求減緩,才能解決這些困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馬士基(Maersk)旗下全球港口及碼頭營運商APM Terminal近日警告,目前全球航運及供應鏈的危機持續延燒,唯有消費者需求減緩,才能解決這些困境。

《金融時報》報導,APM Terminals執行長Morten Engelstof指出,消費需求激增造成的「惡性循環」,已使貨櫃商、供應商及物流公司承壓,無法如期完成交付作業。

Engelstof向《金融時報》表示:「我們得想辦法打破這個惡性循環,需要降低(消費者需求)成長,讓供應鏈有時間追趕,或是以不同方式分散成長,在經過很長一段時間後,我們需要恢復原有效率。」

Engelstof也承認港口需要更多投資來改善基礎設施,但強調美國消費者需求飆升是對航運系統造成壓力的主因。據報導,隨著刺激措施推出,消費者大手筆揮霍,美國7月進口商品年增20%,較2019年上升11.5%。

Engelstof指出,美國進出口激增,使當地貨物量遠高於其他地方,導致港口運能、卡車、倉庫、人力全都陷入瓶頸,塞港情況也更加惡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