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價格談不攏! 歐洲廉航瑞恩中止與波音737 MAX 10洽購談判

2021/09/07 10:00

歐洲最大廉航「瑞恩航空(Ryanair)」。(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歐洲最大廉航「瑞恩航空(Ryanair)」在過去10個月來,一直與美國波音(Boeing)就737 MAX 10的飛機訂單進行大量討論,現傳出談判有了新進展,瑞安航空週一(6日)披露,指由於定價方面出現分歧,公司已中止與波音的飛機訂單談判。

綜合媒體報導,對於未能與波音達成737 MAX 10訂單協議,瑞安航空首席執行長Michael O'Leary表示感到失望,稱波音對737 MAX 10的需求前景感到樂觀,但該公司在不為飛機支付高價方面有著嚴格的記錄,因此雙方無法就價格達成共識。

波音公司對此則回應,瑞安航空雖是其重視的客戶,但公司只會以具有商業意義的價格進行交易。

但有分析指出,航空公司與飛機生產商無法達成訂購飛機協議,一般鮮少會作出正式公告,認為瑞安航空上述披露相關消息的做法不太尋常,料屬於公開壓價策略,因此不排除雙方最終會達成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