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曹操覬覦滴滴 備妥重金搶攻網約車

2021/09/06 21:47

滴滴出行正面臨中國當局網路安全調查。(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路透報導,浙江吉利控股集團(Geely)旗下的曹操出行(Cao Cao Mobility)週一表示,已籌備38億人民幣(約5.89億美元、162億新台幣)資金,準備爭奪正值四面楚歌的滴滴出行全球 (Didi Global Inc.) 持股。

在紐約上市的滴滴出行正面臨中國當局網路安全調查之際,曹操出行趁機加強促銷吸引更多客戶,成立於2015年的曹操出行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將利用這筆資金研發技術、擴大業務,並開發自己的網約車專用車輛。

報導指出,網約車行業在中國每天提供數千萬次乘車服務。中國監管機構敦促網約車公司聘請合格的司機,遵守相關規定並保護數據安全。曹操出行的業務已擴展到62個城市,活躍用戶已超過1000萬,相較於去567 萬客戶,業績成長驚人。

曹操出行的公司名稱,取自中國三國時代梟雄曹操,小名吉利,與母公司吉利集團商號巧合;此外,由於中國專車市場發展快速,為了搶占鼎足之勢,所以命名曹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