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首創全息音樂平台BEATDAY 8月營收月減2%

2021/09/06 15:40

宏達電首創全息音樂平台BEATDAY,8月營收月減2%。 (擷取官網)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旗下HTC VIVE ORIGINALS今日發表全球第1個「全息音樂平台」BEATDAY,HTC VIVE ORIGINALS總經理劉思銘指出,BEATDAY結合容積攝影、XR及NFT,推出「PC版全息演唱會」及「手機版全息MV」系列作品,攜手實現「元宇宙」(Metaverse)概念,體驗者可以在電腦平台上創造自己的化身,在演唱會場景中任意移動、探索、飛翔,360度自由決定觀看演出的視角,或者透過手機和歌手合拍AR MV。

宏達電HTC今日也公布8月營收,單月3.66億元,月減2%,年減15%,累計1至8月營收32.64億元,年減3.7%。

劉思銘表示,VIVE ORIGINALS長期放眼以XR、區塊鏈、AI等新科技為基礎的「元宇宙時代」,致力於建立XR生態系,原創的XR作品多年來在國際影展獲獎無數。這次開發BEATDAY全息音樂平台的目的,就是透過容積攝影、區塊鏈、XR等新科技,開創「元宇宙」時代的娛樂體驗。去年HTC特別購入亞洲第3座容積攝影棚,用容積攝影立體紀錄歌手的音樂演出,打造「元宇宙時代」的演唱會和MV,觀眾將能夠輕易透過電腦和手機的BEATDAY平台體驗新型態的全息音樂作品。

劉思銘說,BEATDAY運用了容積攝影(Volumetric Capture)技術,全角度捕捉歌手表演的每一個精彩瞬間,有別於一般虛擬演唱會單向觀看型態,BEATDAY在PC版的全息演唱會,能即時讓歌手在量身打造的特殊虛擬場景中演出,帶來實體所不能企及的超擬真視覺衝擊,也替音樂表演產業創造嶄新的可能性,而觀眾在演唱會入場前可透過平台製作專屬角色,透過虛擬道具與服飾表現獨一無二的自己,表演開始後,能夠360度無限制的自由穿梭、飛翔,探索超現實的場景與聲光表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