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本周將提名新任聯準會主席 恐影響股市

2021/09/06 15:45

拜登下週將宣布聯準會提名人選,新任人選恐會影響股市。
(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富蘭克林投顧表示,未來一週美國股市將聚焦在聯準會主席、褐皮書公布,尤其是新任聯準會主席人選,恐會影響股市表現。

富蘭克林投顧指出,美國疫苗進度截至9月1日施打完2劑人數已過半,但病例數呈反彈,南部地區尤為嚴重。拜登將在未來5年內新增5500億美元基礎建設支出,對教育、氣候變遷及醫療等軟性基礎建設投注3.5兆美元。

據表示,未來一週市場展望與觀察指標:除了聯準會(Fed)褐皮書、拜登可能宣布聯準會主席提名人選之外,Delta變種病毒傳播使美國新增病例數七月份以來呈現反彈,特別是疫情較為嚴峻的美國南部地區醫院再度呈現緊繃狀況,因應新冠疫情升溫,許多美國企業強制員工接種新冠疫苗,截至9月1日美國完成兩劑施打的人口比率近52%。

在經濟數據方面,本周將發表美國七月職位空缺數、八月PPI,聯準會褐皮書及官員談話,美國總統拜登可能決定是否重新提名鮑爾連任聯準會主席,鮑爾獲得財政部長葉倫的支持,但面臨民主黨進步派的批評。歐洲德國七月工廠訂單及工業生產、英國及法國七月工業與製造業生產、義大利七月零售銷售、德國九月份ZEW景氣指數、歐元區第二季GDP終值。

歐洲央行利率決策會議本周會開會並公布經濟展望更新: 預期維持主要再融資利率於0%,留意PEPP購債變動。

拜登基礎建設及預算案部分:將兵分兩路進行,針對兩黨有共識未來五年新增5,500億美元支出的基礎建設計畫,參議院表決通過送交眾議院,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爭取9月27日前,通過基建法案。另一方面,針對教育、氣候變遷及醫療等軟性基礎建設,參眾議院已通過3.5兆美元的預算框架,為民主黨在沒有共和黨支持下透過預算協調程序通過拜登政策議程邁進一步,不過,關鍵的溫和派民主黨參議員Joe Manchin呼籲暫緩3.5兆美元稅收及支出計畫,顯示民主黨內意見仍有分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