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滴滴出行傳收歸國有 Uber發意外財

2021/09/04 08:40

媒體報導,滴滴出行可能將收歸國有,滴滴尚未回應。(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彭博記者報導,北京市政府將讓北京首都旅遊集團旗下首汽集團在內等多家國企收購滴滴出行 (Didi Global Inc.),藉此獲取滴滴控股權,入股方式未定,滴滴也尚未回應,但對於競爭者的優步(Uber)來說,或許可帶來意外之財。

戈登哈斯克特(Gordon Haskett)分析師羅伯特莫林斯(Robert Mollins)表示, 截至2020年底,優步(Uber)擁有價值約63億美元的滴滴(Didi Global Inc. )股票,並已在今年1月份出售價值2.07億美元的滴滴投資,陸續將再出售價2.9億美元的滴滴股票。

戈登哈斯克特說,「如果彭博的文章被證明是真實的,我們認為這對優步相當有利 」、他在一份報告中指出,優步一直非常希望將其在滴滴的股份貨幣化,我們認為與北京的交易是出售該公司約50億美元股份的一種方式,而不會因在公開市場上出售而導致滴滴股價下跌。

截至週四的過去3個月中,優步的股價下跌了15.0%,而標準普爾 500 SPX指數則上漲 8.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