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散戶瘋狂投資 比特幣飆漲恐泡沫化?

2021/09/03 20:47

比特幣飆漲,有可能反映泡沫和散戶投資者的狂熱現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加密貨幣市場熱絡,比特幣再次突破50000美元的關鍵高點,週一上漲至50363美元,這個最大的加密貨幣曾在8月23日短暫超過50000美元,這是也是自5月中旬以來從未觸及的高點。第二大加密貨幣以太幣(Ether)上漲3%至3843美元,延續上月在倫敦市場強勁的漲勢。

據CoinGecko.com 的定價,整體加密貨幣市值躍升5%,達到2.3兆美元。由於對智能合約持樂觀態度,排名第3的加密貨幣卡達幣Cardano市值已接近1000億美元,而索拉納加密幣(Solana)和波卡幣(Polkadot) 在過去7天內則分別上漲約60%和22%。

市場傳出Twitter可能將代幣整合為Tip Jar支付選項,加上薩爾瓦多政府在9月7日將正式推出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這兩項利多消息激勵了比特幣發展。全球支付網絡公司Mercuryo首席執行長Petr Kozyakov表示,「我們預計比特幣50000美元的價格點將保持不變,但比特幣買家對年底前的價格上漲更加樂觀。」

然而,並非所有人都看好加密貨幣的後市,摩根大通今日(周三)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整個夏季,散戶投資者一直以飆高的速度購買股票,推動市場創下歷史新高。估計,7月散戶投資者淨流入美國股票的資金達到近160億美元的歷史新高,8月也達到約130億美元。隨著資金湧入,股票的購買狂潮在8月蔓延至加密貨幣市場。

摩根大通策略分析師尼可拉斯(Nikolaos Panigirtzoglou)在一份報告中表示:「 散戶投資瘋狂進入加密貨幣市場的前一階段是在今年1月至5月中旬,當時山寨幣交易量占加密貨幣的占比從13%上升至37.6%,雖然遠未達到2018年1月創下的55%的歷史新高,但按照歷史經驗來看,山寨幣的占比份額超過32.6%,有可能反映泡沫和散戶投資者的狂熱,而不是反映結構性上升趨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