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EUV投資領先 韓媒:台廠優勢將更鋒利

2021/09/03 16:28

韓媒指出,美光、台積電和其他台灣半導體公司豐富了EUV產業生態系統。(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灣的台積電、南亞乃至美商美光(Micron Technology),都大力投資EUV(極紫外光)技術高階製程,韓媒《BusinessKorea》指出,台灣半導體公司的競爭優勢將更加鋒利。

報導列舉,美光計畫在台灣DRAM工廠安裝艾司摩爾(ASML)最新的EUV光刻機NXE:3600D,意味著美光將在台灣生產首顆EUV DRAM。該公司最近也決定今年年底在美國總部安裝相同的EUV光刻機。

台積電在EUV光刻的影響力則不斷增加,今年Q2基於EUV製程的7奈米或更先進工藝占公司49%銷售額。台積電也從ASML採購更多的EUV光刻機、加大相關研發投入,如通過自行生產EUV薄膜,提升良率和效率。南亞科技則於今年4月宣布將投入3000億元在新北市建設EUV DRAM廠,並在2024年投入生產。

三星電子則在2019年首次採用EUV光刻機量產。但報導稱,如今豐富產業生態系統的是美光、台積電和其他台灣半導體公司,專家指出這種基礎建設擴張將帶來更鋒利的競爭優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