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提高疫苗產能!美將投資逾800億擴大供應鏈

2021/09/03 14:36

美國預計投資疫苗生產供應鏈,擴大產能。(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白宮官員週四(2日)宣布,美國預計投資疫苗生產供應鏈30億美元(約830億台幣),藉由擴大產能,面對國內對疫苗的龐大需求,以及其他國家的訂單。

《路透》報導,白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應變顧問Jeffrey Zients表示,政府會將這筆經費投入美國企業,協助他們擴大關鍵供應鏈的產能,預計投資在生產疫苗所需的原料製造商,如針頭、個人防護用品(PPE),以及用來裝瓶、封裝等設備。

據聯邦政府統計,美國每日確診人數已從6月的不到1萬例,增加至每天15萬例上下,除了9月即將替美國人追打第3劑疫苗,美國還計劃要在年底前供給其他國家數億劑疫苗,因此決議在疫苗供應鏈上投注資金。

美國9月將追打第3劑疫苗,增加保護力。(資料照歐新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