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股市復甦? 為何投資人不進場

2021/09/03 15:59

中國股市近期回漲,但一些金融策略師認為此時並非買入的時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股市歷經幾個月的重挫,近期開始復甦,但一些金融策略師認為,此時是賣出股票而非買入的時機,原因之一是他們認為中股近期仍存在許多風險。

iShares MSCI中國指數ETF(MCHI) 過去一週上漲了3%,雖然這是近週股市跌勢的舒緩期,但投資者似乎仍有疑慮。國際資本市場投資公司Pavilion Global策略師在一份綜合報告中指出,他們對中股近期的反彈持謹慎態度,原因包括中國企業獲利能力惡化,以及中國人民銀行在應對經濟放緩的過程中面臨艱難的政策抉擇。

此外,隨中國第二大房地產開發商恆大集團(Evergrande Group)面臨880億美元的債務,中國企業持續存在的債務問題也是經濟的一大包袱。

日前中國官方公布的8月非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跌至比預期還低的47.5,這是自2020年2月以來的首次收縮,主因包括因新冠肺炎疫情所造成的嚴重的工廠停工衝擊。

中國證券監管機構試圖對美國提出改善會計和審計合作的建議,但美國監管機構也正努力立法,有意將3年內不遵守美國審計標準的公司退市。

對中國而言,美國監管機構並不是唯一的威脅,因為中國本身正在加強對海外上市公司的控制,尤其是針對擁有敏感數據的科技公司,加上中國對阿里巴巴集團、騰訊控股等中國科技上市公司的持續監管行動,中國內外交煎的金融情勢,讓投資者有充分的理由抱持謹慎的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