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颶風影響墨西哥灣產能 國際油價上漲

2021/09/03 08:18

颶風艾達造成災情,圖為路易斯安那州一處被水包圍的油槽。(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颶風艾達雖然已經過境,但墨西哥灣石油和天然氣設施仍大多關閉,加上之前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原油庫存降幅超出預期,國際油價週四(2日)上漲。

《路透》報導,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10月交割價上漲1.40美元,或2%,收每桶69.99美元。

布蘭特原油11月交割價上漲1.44美元,或2%,收每桶73.03美元。

瑞穗能源期貨主管耶格(Robert Yawger)指出,這次反彈有充分的理由,墨西哥灣地區仍有150萬桶原油生產設施處於停產狀況,昨天出爐的庫存數據,顯示原油庫存減少720萬桶,這讓庫存來到2019年9月以來最低。

颶風艾達已導致墨西哥灣約 80% 的石油和天然氣生產設施關閉。路易斯安那州的煉油廠可能需要數週時間才能重新啟動,這將減弱原油需求,但由於關鍵支持設施受損,海上原油生產恢復緩慢,可能會抵消這一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