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米造車 央視開酸:夢想彎道超車 小心翻車

2021/09/02 19:59

中國手機商小米加入造車行列。(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小米創辦人雷軍宣布加入造車行列,招來許多人開酸「光有決心和資金還不夠」。其實,早在今年3月,雷軍釋出造車訊息後,中國官媒央視就直接反譏,稱這些年,見證過「豬都能飛起來的神話」,但大多數都是開局轟轟烈烈,結尾悽悽慘慘,當初「豬飛得有多高」,後來就摔得就有多慘。有些人夢想「彎道超車」,要謹防中途「翻車」。

中媒36氪報導,新能源汽車被眾多資本看好,掀起了一股造車潮,跨界造車的不在少數,賣房子的造車,賣手機的造車,質疑聲浪四起。

報導稱,從小米宣布造車以來,雷軍就積極拜訪各個汽車主機廠,至今卻沒有明確說出小米汽車是選擇代工,還是基地自產。

報導直言,汽車和手機有本質上的區別,小米手機的平均手機不過3-4千人民幣,更換成本較低。但汽車動輒十幾萬以上,不是普通人說換就能換的。手機有問題最多用著不習慣,汽車有問題,事關生命財產安全。

即使小米在2020年研發投入約100億元,在人工智能、新材料等領域的技術優勢處於領先地位,這些對未來的汽車業務提供有力支持。但小米造車非人人看好,早在3月小米宣布造車之際,央視網就直接潑了一大盆冷水。

央視網3月31日於微博發表對跨界造新能源汽車熱潮的點評長文,文中提到:在風口上,豬都能飛起來。這些年,我們見證過不少這樣的神話,但大多數都是開局轟轟烈烈,結尾悽悽慘慘,當初豬飛得有多高,後來,它摔得就有多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