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融業發放2157億現金股利 金融ETF正夯

2021/09/02 14:31

金融業發放2157億現金股利,金融ETF正夯。(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外資近期大買金融股,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統計,今年台灣整體金融業合計將發放新台幣2157億元現金股利,相較去年成長7.53%,優渥的現金股利促使外資買盤進駐,而近期金融ETF也超夯,股價持續墊高,就連元大MSCI金融ETF(0055)淨值也創下成立以來新高紀錄。

金融業今年股利發放第1名、第2名分別為國泰金與富邦金,預計各自發放超過300億元,第3名與第4名的兆豐金與中信金將分別發放超過200億元,第5名到第7名的元大金、第一金與合庫金也分別發放超過100億元,也讓金融股成為台股存股族的心頭好。

元大投信ETF研究團隊表示,台灣金融股仍具價值優勢,根據彭博資料顯示MSCI台灣金融指數本益比僅約9~10倍,相較MSCI全球金融指數約12倍還要更便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