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院:基本工資若調漲 將兼顧受衝擊行業

2021/09/02 14:13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基本工資若調整,將兼顧受衝擊行業。(記者李欣芳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針對商總今天呼籲,紓困行業如果要調漲基本工資,相關延伸費用盼政府補助。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對此回應說,基本工資調整由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決定,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已要求,若調整基本工資,要兼顧受衝擊行業。

勞動部預計在本月份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今天表示,針對餐飲等紓困行業,若真調漲基本工資,相關延伸費用盼政府給予補助,等到恢復正常商機,再由企業負擔。商總並表態反對調漲基本工資。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主持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關於基本工資是否調漲的議題,將由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決定。

羅秉成指出,蘇貞昌日前已指示要讓全民共享經濟成長果實,朝替軍公教調薪方向思考,至於勞工的基本工資部分,勞動部也已表達正面期待全民共享經濟成長果實,至於該如何調整並兼顧受衝擊行業,經濟部、勞動部將會討論配套措施。

至於明年全國軍公教可望調薪,媒體詢問軍公教調薪進度為何,羅秉成表示,相關部會還在研處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