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縮減金融業務 字節跳動證實出售證券計畫

2021/09/02 14:41

字節跳動將出售旗下證券業務。(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消息傳出字節跳動考慮出售旗下價值約5至10億人民幣(約21~42億台幣)的證券業務,對此公司也證實,確實有出售證券的計劃,之後將會收縮金融相關業務。

綜合外媒報導,字節跳動曾一度布局網路券商,旗下有海豚股票,負責中國證券業務,透過付費的股票投資課程與股票諮詢等服務獲利,此外看準港、美股市場的獲利表現,由松鼠證券負責相關業務,一度引起金融圈人士關注。

抖音是字節跳動運營的熱門應用程式。(資料照美聯社)

至於為何要放棄證券業務,知情人士認為,字節跳動沒有將金融科技當成公司擴張的主要業務,而電子商務和遊戲等領域才是公司營收的主要來源,且字節跳動在網路券商的流量表現,不如先前預期的多,再加上海外市場對新興券商品牌的認知度和接受度不高,另外還有分析師認為,字節跳動此次出售證券業務是順應中國近期的監管行動。

此次變動代表字節跳動將全面撤出證券行業,未來公司的金融業務會聚焦在服務用戶,包括抖音支付,打造自有化的電商版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