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第1 新交所擬放寬SPAC上市規定

2021/09/01 17:02

新加坡交易所考慮放寬SPAC上市規定。(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20年SPAC(特殊目的收購公司)在全球新創與資本市場掀起熱潮,正當香港交易所SPAC上市制度諮詢之際,新加坡交易所傳出將考慮放寬SPAC在新加坡上市要求,若成功修訂上市規則,新交所將成為亞洲第1個推出SPAC上市框架的主要交易所。

《路透》報導,新加坡交易所先前已完成SPAC上市諮詢,並在4月底完結後,收到市場反饋,部分意見表示原訂條件過於嚴格,因此新交所考慮放寬SAPC市值最少3億新加坡幣(約61億台幣)及認股權證不能和正股分開等要求,放寬新加坡SPAC上市條件。

新交所發言人表示,投資者高度關注SPAC規則,將會仔細審查所有市場反饋,並與意見提供者、監管機構及其他股東接洽,希望可以盡快公布諮詢結果,此外新交所有可能會推出其他措施,如簡化指引、保障利益,增加SPAC對投資者的吸引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