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V老闆賠錢出清家樂福持股

2021/09/02 07:18

奢侈品集團LVMH老闆、法國首富阿諾特。(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奢侈品集團LVMH老闆、法國首富阿諾特(Bernard Arnault)14年前看上家樂福(Carrefour)作為他首次投資零售商的選擇,但法國興業銀行週三透露,阿諾特已經賠錢出清家樂福持股。

《路透》報導,阿諾特通過控股公司Financiere Agache持有5.7%的家樂福股份,以每股16歐元出售後籌集到7.24億歐元(約新台幣237.42億元)。Agache專注投資時尚和奢侈品領域,2020年便開始出售部分家樂福股份。

消息傳出後,家樂福歐股早盤股價一度跌5%以上。阿諾特是家樂福3大股東之一,2007年與Colony Capital、Axon Capital首次以平均每股47歐元的買入9.8%股份。

家樂福董事長兼執行長邦帕德(Alexandre Bompard)先前帶頭實施削減成本、推動電商以推動銷售和利潤的計劃,包括今年1月與加拿大連鎖便利商店Couche-Tard洽談收購案。

據傳阿諾特當時支持邦帕德將家樂福出售給Couche-Tard,但法國政府反對該交易,Couche-Tard最終也放棄近200億美元的出價。

法國零售商家樂福。(路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