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民心聲》痴心換絕情 航海王久盤腿軟

2021/09/01 14:01

航海王整理一個多月,長榮(2603)、陽明(2609)、萬海(2615)今天竟紛紛重挫,股海水手們哀嚎一片。
(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整理了二個月,數以百萬計的水手們痴痴的等,沒有盼到成功的快樂出航,竟等來了航海王今天的悲情重挫,該走?該留?成了水手們心中揮之不去的傷痛。

長榮(2603)今天下跌5.51%,陽明(2609)跌6.37%,萬海(2615)跌5.24%,這都瀕臨7月底以來的低點,本來航海王們盤整了一個多月,大家都想說下修結束,只要讓籌碼沈澱一段時間,仍在景氣巔峰的貨櫃航運股,必然能再揚帆出發,帶領水手們重登榮耀,但殘忍的市場往往卻是給相反的結果。

最大的問題,就是任何利多都不漲了,從7月初航運股反轉以來,產業基本面天天有利多,上海集裝箱指數(SCFI)也是周周創新高,但航海王的股價就是力不從心、欲振乏力,就連過去一向是成交大宗的當沖客,也悄悄轉到其它股票了,航運股人氣渙散,幾乎成為市場棄婦。

現在持有航運股的投資人,每個人都在等解套,請問誰來拉?8月底台股大跌,外資與政府要進場拉抬,也是選擇金融股,避開航運股這個重災區,就因為裡面重症患者太多,沒有清理乾淨,很難再營造新氣象。
今天航海王的重跌一定讓很多人無法置信,明明產業景氣還在高峰,為什股價不反應了?但如果今天的重挫還無法喚醒場內的人,那恐怕要再上演一次融資斷頭的戲碼,才會讓這些看戲等坐轎的人甘願離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